Sunday, January 20, 2013

阅读


摘自《自信,舞台就是你的》 - 戴晨志

很羞愧地说,我是个不爱阅读的人。或许是因为懒散,或许是因为...对,常常有很多借口推脱能让自己阅读的机会。

其实我很喜欢接触一些励志的话语或故事,但往往只透过报章或现时代人们最不能离开的面子书。 面子书现在盛行分享篇章,从亲情聊到爱情、从悲观聊到乐观、从劝说聊到励志,甚至从星座聊到风水。其实,我们会阅读这些篇章,无可否认是想从中寻找自己,无论是透过励志句建立自己的自信或是借着与自己生活相似的故事自怜自悯自己的遭遇。

那天,也只是个偶然的机会接触戴晨志的《自信,舞台就是你的》。书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在透露着人生中应学习的课题。曾经戴晨志博士到我们学院演讲时说过,做笔记是件很重要的事,所以我会把这些好词好句记录下来,就为了让自己在陷入低潮时能再次有自信地站起来。

嘉怡说,虽然是同一本书,但你在今天的阅读和往后某一天的阅读所得到的领悟与感受会截然不同。 我同意她所说的,因为我们的生命依然在燃烧,你会不停地在人生道路中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就因为如此,对于同一句话,我们会在经历一些事情后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有些道理是在你经历过某些历练后才知道原来它是那么的重要,而且你会问自己为什么当初的我并不知道这道理的重要性。人生中有很多课题是值得我们去追寻的,就让自己通过阅读提升自己吧! -- 这是我在这一次的阅读中所得到的领悟。



趁着下星期一实习开始前再让自己疯一下,这是借口。
不敢去想且逃避实习的到来,这才是内心的O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