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9, 2013

做人的选择

photo credited to PinG

 今天与朋友们聚在一起喝茶聊天。
我们玩着真心话大冒险,诉真心、真冒险。

真心话环节中,让挑战者说出想从在座朋友身上学习的一样事情。
甲:“从她身上学习待人处事,对着不喜欢的也要带上面具做人。”
乙:“为什么?”
甲:“因为她说不然会很讨人厌。”
乙:“可是带着面具的人更讨人厌!”
甲:“对对对!我也是这么认为!所以那是我想学习也最不想学习的...”

无可否认,一个人一定有两面。
但,我不能接受人前人后完全两个样。
这,让我很困惑到底这人是怎么能道行这么高。

无可否认,我对人事物的喜和恶表现得很直接。
无可否认,这是应该改善的缺点之一。
但,我只会让自己学习着圆滑处世地待人,而不是带着面具做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