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6

九屿岛 Nine Island


在九屿岛,夜晚可以看见蓝眼泪
因此,2016年2月27日,与同事到九屿岛来个两天一夜游


九屿岛,由九个小岛聚集在一起而得以命名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选择在前一天抵达渔村
并在渔村里的名宿住一夜

抵达时,已将近黄昏时分
我们在名宿里休息一会儿后便在渔村走走


吹着海风,随着一条长长的木板走道往前走


渔村里没什么娱乐,我们便站在这挂满陈旧灯笼的树下,聊聊天看夕阳


太阳被云层挡住,没等到日落便离开了
然而那被夕阳晕染成橙黄色的云在天空中留下一幅自然画



第二天,我们便到指定的餐馆 - 海洋海鲜楼吃“早餐”


当天早上九点半左右,我们吃着这看似午餐的早餐

我们四人坐一桌,吃了四样菜
图里的炸鱿鱼,我夹了一块后就被抽走送往另一桌,最后换来一盘“喇喇”
而且其他桌的人数多,他们就多了几道菜,我们都觉得莫名其妙

大家还的钱都一样,但就因为我们四个人一桌,菜式就比其他桌少,因此我们对此很不满意。


由于担心海水涨潮,我们吃完了便到码头去搭船 



抵达时,就可看到在一荫凉处摆放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帐篷


帐篷里提供了草席和小枕头

但有些帐篷的拉链却已经坏了


在上船前,他们也提供一些香,让游客到岛上可以向拿督公拜拜



太阳猛烈地照耀,蓝天和白云被清除地划分出来
沙滩看似白白净净,却有满满的垃圾

所有的垃圾都是渔村的村民丢进海里的,而随着海浪被打进了这岛上
所幸他们也帮忙把垃圾捡起来堆在一旁


距离浮潜还有一大段时间,无所事事的我们便躺在树下的吊床上聊聊天吹吹海风


之后,导游带我们到岛的另一处去看看野生海参与海胆


海里到处都是野生的海参,一不小心还会踩到它们


也能看见鱼儿在珊瑚旁游来游去


还有这数量不少的海胆


第一次触碰海胆


在水里站得不稳的一幕被同事拍了下来


负责人切开了海胆让游客们试一试


在岛上的下午茶


吃了下午茶后便去浮潜了


图片里的海水看似干净,但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海里到处都是垃圾,让人看了完全不想下水
但想了想,既然都来了便鼓起勇气下水
最后,我们四人当中只有我下水去浮潜

虽然海里的确可看见珊瑚与鱼儿,但同事说垃圾与一层层的油都围绕在我的身边
我还看见了水母,但是不晓得为什么与水母有一段距离还是被它电到了
整个人在水里跳了起来,被吓得立刻游回船上

浮潜了一会儿,我们便去环岛,绕了一圈




晚餐前,去看看夕阳
没等到日落就被叫去吃晚餐了

晚餐,一桌十个人围在一起吃火锅
吃得大家个个满身汗

晚上,我们玩玩扑克牌
在海岸边看看那星星点点的蓝眼泪

看蓝眼泪也得碰运气
因为我们当天看到的蓝眼泪数量不像报章里所看到的那么多

由于帐篷里相当闷热,我们没有拉上链子就睡了
但是一整晚被许多蚊子叮,睡睡醒醒不晓得往身上涂了多少的防蚊液


早上醒来,海边已是那满满渔村漂来的垃圾


天还没亮,大家已准备迎接那日出



看了日出,收了背包,吃了早餐,我们便离开这九屿岛了


如果你问我推不推荐大家来九屿岛,我真心无法大力推荐
因为这九屿岛让我留下了很糟糕的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