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Assignment V.S. Mission (5th post for holiday's mission)

三个字

往往人们提起“三个字”,你的心中又会浮现出哪三个字呢?是“对不起”?“谢谢你”?“不客气”?还是“我爱你”?又或许会是负面的“我恨你”吗?

是否还记得自己曾几何时有说过这些三个字吗?在做错事时所说的对不起、在感恩时所说的谢谢你、在接受道谢时所说的不客气、在表达喜爱时所说的我爱你以及在表达厌恶时所说的我恨你。这些三个字,对于某一些人在面对某一个人或在某一个地点或在某一个气氛是很难说出口的。短短的三个字看似简单但它们都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气方能从一个人的口中说出。

“对不起”是在于一个人做错事后或是无意犯错时道歉所说的。你是否在每一次犯错时都会说对不起呢?你是很有诚意的说还是随口说说以敷衍了事呢?“对不起”是个需要有很大勇气才说得出口的三个字。做错事已经让人觉得很害怕或不好意思,事后还要说对不起可是个大挑战哪。所谓有心不怕迟,当你准备好并且鼓足了勇气再向他人诚心诚意地道歉,相信还是会被谅解的。最重要的是我们懂得反省并向他人道歉。如果没有道歉,相信你自己心里也会觉得过不去,因为心里的大石依然存在着。

“谢谢你”和“不客气”算是这些三个字里最常听到,也是最常从我们口中说出的。老师常教我们要学会感恩。每天你起床睁开眼睛时,你就应当感恩你还活着并可以过新的一天。每当你走路上学觉得劳累时,你就应当感恩你还有双脚可以走路。当他人给予我们好处时,我们必然觉得感恩并对他人说声谢谢你。除此之外,当他人对我们道谢时,我们也应当回礼说声不客气。这个并不是做作的表现,而是最为简单的礼貌。

“我爱你”听似让人觉得甜蜜,但也要对正确的对象说才行。电视上常播的偶像剧使时下的年轻人动不动就把我爱你三个字挂在嘴边。他们可以见谁就说我爱你,可是对于家里的长辈就往往说不出口。你是否还记得自己最后一次对长辈说我爱你是什么时候吗?是今早出门前?是前年长辈生日时?还是你不曾对长辈说过呢?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对长辈说出我爱你是多么恶心的事。他们宁可花钱买礼物送给长辈也不愿说出我爱你。其实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我爱你,才是长辈们最想收的礼物。

“我恨你”是个极为负面的三个字,请不要轻易就说出口。因为它是比讨厌而更加更加讨厌的讨厌。它所带来的影响远比以上其他的三个字更加大。当你要说出这三个字时请先慎重的考虑清楚其带来的影响及后果。如果你对一个人说了我恨你,这不止会伤害他的内心感受而且还会在他的心里留下一条条很深的伤痕。当一个人会说出我恨你,这代表他的内心是极为气愤的,气愤得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让那三个字从口中溜了出来。因此,我们不应该觉得生气,反而要乐观的看待,并安抚他内心那不平的情绪。

这些三个字都有自己本身的意义。我们需在正确的时间及地点对正确的人说,这样它所带来的效果或影响也会是最好的。当然,负面的那三个字,就让它成为在我们心里的字典里永不会被翻到的那一页。


吴敏慈


This is one of the assignments for BC...any comment bout it? Juz tell me...hehe


2 comments:

♥m_chele♥ said...

haha..i got commment..
seems like reading spm bahasa cina essay..
haha..

GG said...

aiyo...i want the comment that tell me whether it is nice or not la...our assignment just like writing an essay mar...that's mean i am success lo...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