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没有理由の笑容

笑容,带着笑的面容

还记得自己的最后一个笑容是什么时候吗?
甲:刚才咯~

为了什么原因而笑的呢?
甲:开心咯~

那,你最后一次没带着理由的笑容是什么时候?
甲:呃.....没理由の笑容?

是否所有笑容都一定得带着理由呢?

幼儿期,爸妈为了止住眼泪而买玩具,我们有理由的笑了
儿童期,因为和弟妹们抢玩具成功了,我们有理由的笑了
少年期,因为考试成绩终于比别人高,我们有理由的笑了
青年期,见到人而勉强挤出招呼笑容,我们有理由的笑了

通常人们认为只要面带笑容,就是开心的
但是,这些有理由的笑容,是美丽的还是丑陋的?

没有理由の笑容
才是真正最漂亮的笑容吧
才是真正最开心的笑容吧

中间的小女孩是我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因为我喜欢我当时的笑容

堂姐:那小女孩是谁?
GG:我咯,不认得咩?
堂姐:因为不曾看见你笑得那么开心
G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