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23.04.2012

坐在窗口边上课,一群蚂蚁在一旁爬行。
爬着爬着.....侵略了我桌上的空间 。

没有残忍地结束它们的生命,没有阻挠它们的去向;
反倒移开我的东西,让它们继续爬行。

当时心里想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真有这么容易做到吗?
就算你真的不惹恼他人,他们真的不会对你产生攻击性吗?

往往,人们只看重自己是否吃着亏。
若自己吃亏了,潜意识似乎在告诉我们绝对不能让他人好过。
何必呢?

若你看得见他人的不足,为什么看不见自己的短处?
自己不是最亲近、最了解自己的吗?
就只因为,我们人擅长为自己找借口,找出的只有‘我没错’!
无可否认,我也是其一,而我正努力改进。

在面子书看到网友分享说:
朋友和敌人都对你不怀好意,那谁会是最危险的?
是朋友!
你已经知道该让自己防范敌人,但你却不会让自己时时提防着身边的朋友。

在这现实的社会中,“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是少之又少。
或许,在小朋友的寓言故事中才能看见吧?

最重要的是:最好自己的本分!
若你管不好自己,凭什么花那时间管他人?

1 comment:

angeline said...

agree x1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