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爸爸妈妈,孝亲节快乐!

 
13/5/2012 星期日
今天是母亲节。
是否向母亲说声“母亲节快乐”了呢?

我,说了。怪别扭的。
妈妈也以尴尬的笑声回应。
只因为我们一家都不善于感情上的表达,哈哈!

25/12/2010 

我、老妈、老爸

14/4/2012

上一个假期,一起吃早餐的爸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我老妈。
现年已50++,但身边的人都说我妈看似很年轻。
这总让我妈在心里暗自开心,却不知道她那微扬的嘴角已出卖了她。


几年前退休后,就当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掌管家里的大小琐碎事。
爸爸哥哥二嫂妹妹侄儿,上下班或上下课都有等着他们的三餐。


自从有了相机,拍照频率开始增加后,我才知道我妈有多注重形象。
这里所指的是拍照时的形象,我和我妹总会哭笑不得。

其实就和我们一样,知道要拍照前必会梳理头发。
看了照片不满意,她会要求重拍。
还有,她不玩我们‘自然’的一套,她要所有事情是完美漂亮的。
在家里无意提到拍照,她会说:“哎呀~这后面很丑,(走到花盆那)在这里拍啦,有背景啊。”
或则是,老爸没穿衣服时,她会说:“哎哟,这么senget,去穿衣服再拍。”


这,我老爸。
现年也是50++,比妈妈长两岁。
由于妈妈总是被称赞年轻,爸爸会说:“是啦,你很年轻啦~,人家以为你是我女儿啊。”
是在吃干醋吗?哈哈!


老妈说,老爸现在就是个老顽童。
越来越像个小孩,还会发脾气。
或是,买个他要的东西,他会很开心。


可爱吗?哈哈!
老爸不比老妈来得严肃。
老爸可以像个小孩或朋友一样和我们开玩笑。


老妈和老爸两老为了我们这个家,忙于奔波了好多年。
出门做工赚钱,在家打点我们的一切。
我们不听话时,他们偶尔在嘴里骂着我们的不懂得珍惜,手头上却依然为了我们而做。


老妈和老爸渐渐地年老。
白发斑斑、粗糙的手脚,多少在心里有些心疼。


叛逆期时,觉得唠叨的老妈很烦。
以致于常对她大小声的顶撞。
当时是老爸负责载送我去上课。有一天,在那路途中,老爸对我说了一番话...
“你为什么这样对妈妈?她很伤心耶。她说她已经尽量做到最好了,为什么你还是这样对她?”
听着的当下,沉默。但心里是有些愧疚的。

成为了游子后,清楚明白妈妈对我的付出。
离开前,老妈总会问说是否还有什么需要。
回家时,老妈总会问说是否还有什么要吃?
每天的餐桌上,都是我爱吃的佳肴,必定让我增肥回学院。
当然,我也已为着年少不懂事的时期而进行改进,会主动帮老妈做事情,减轻她的负担。

 常听人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
与余明肥交往后,由于见面的时间就是短短的假期时间,所以总会出门见面。
因此,老爸有些许的不高兴,总会说:“又出去了。”
多次以后,我与老爸的关系似乎渐渐疏远,不再像以前一样可以谈笑风生。
妈妈说:“你老爸讲你有男朋友,不要爸爸了咯。”

平时家里来电,虽然是老爸的手机显示,但一定是妈妈在听。
妈妈总是开着扬声器通话,爸爸则只是在身后静静地听。
 放假回家时,偶尔有我和老爸单独相处的空间,顿时会有种尴尬的氛围。
但,我总会找找话题和他聊聊,试着慢慢拉近彼此的心,就像以前一样能开着对方的玩笑。


我,不善于对父母亲表达爱意。
我,不会说‘我爱你’。
我,也不会抱抱他们。
但,我会尽量以其他方式表现出我对他们养育之恩的感激。

我最大的愿望是赚钱并有能力后,带爸妈去旅游!
慰劳他们为了家庭的付出,多年来被家庭的捆绑。


由于不在家,只是透过网络订了蛋糕,再让妹妹和哥哥负责。

我们一家人的蛋糕设计!
庆祝着双亲节。


妹妹送的花。
二哥二嫂送的母亲节蛋糕。
还有我送的双亲节蛋糕。

祝愿爸爸妈妈,孝亲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