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14

2014年的5月1号

2014年的5月1号
很有意义的一天。
这是我的第一个劳动节。
也是我正式报到成为教师满一个月。

我被派到金马伦执教。
现在的我身在金马伦甘榜拉惹小学的教师宿舍。

4月1号,报到并得知调派的学校。
一整天狼狈地拉着重重的行李,
转换了好多趟的巴士和德士。

4月2号,我和室友 - 晓莹抵达金马伦甘榜拉惹。
我们俩在一处下巴士,站在路旁等着学校老师来接待。
路旁咖啡店里的所有人们全盯着我们看,好不自在。


这是我抵达金马伦后见到的第一个景色。
传照片给朋友们看,其中的朋友说像是韩国,哈哈!


左手边的木屋就是教师宿舍。
右手边的四楼建筑物就是学校的课室。
很庆幸我不需要烦恼交通就能直达学校。


这75斜度的阶梯便是宿舍与学校的唯一通道。

走下阶梯怕自己不小心会往前滚下。
走上阶梯则怕自己不小心会往后翻。
特别是每天完成工作走回宿舍时,
因为带着疲惫的身躯和沉重的眼皮,深怕自己一个不注意就翻下阶梯。


就因为那又斜又长的阶梯,每次回到宿舍一定得立刻躺下休息。
让自己喘口气,让小腿消消那“酸度”。


这是从宿舍窗口往外看到的景色 - 校园。
常常在宿舍就能听到与看到学生们在篮球场打球。

下雨后,那一座座的山就会围绕着一层层的白云。
常常亲眼看到时都会让这景色逗留在眼里一会儿。


这是站在教师宿舍外所能看到的绿意。


这是站在三楼的教室往外看的画面。

在还未拿到时间表时,我和晓莹就负责帮忙代课。
代课时,我让学生们做自己的功课,我便会不时走到门边欣赏着。
心里偶然会浮出“这里的学生能看到这样的景色,好幸福!”的想法。

但现在开始教课了,我已没那闲情欣赏这片景色。
专注力都在于学生们。


我是4年纪B班的级任老师。
那是全校老师口中很不讨喜的班,但我认为他们其实很可爱,只是懒懒懒。

第一天拿到时间表,与我交接的科目老师了解教学进度和内容后,我的桌子就成这样了。
华文、数学、道德、美术、体育等的书本和学生资料堆叠成山。
当每个早上学生把前一天的功课交上时,更是看不到桌面了。


因为金马伦的天气关系,现在的我不需要梳起头发倒得加件外套去上课。
但偶尔到了中午也是热得不需穿外套。


晚上回到宿舍,不是坐着对着电脑,就是躺着划着手机。
因为外出买东西不方便,若外出便买了不同的干料堆着。


我的脚容易发冷,因此给自己买了个可爱的袜子穿着睡觉。


住在宿舍的老师都说金马伦常常停电。
而那一天也是我遇到停电的第一个夜晚。
对我倒没什么影响,依然躺着看戏。
p.s. 兰陵王好帅!嘻嘻


在金马伦,最厌烦的是那讨人厌的苍蝇!

当我第一天踏进学校食堂时,我吓傻了!
无论是学生桌椅或是厨房内都是苍蝇!
但当地人却已经不以为然了.....

老师说这是因为现在正是他们施肥的季节,鸡粪引来了不少苍蝇。
我诚心希望当着季节过了,苍蝇也会跟着离开。
照片里的苍蝇已经算是少之又少。
每次外出吃饭,在店里坐多久,手就得为了赶苍蝇而挥多久。



这是甘榜拉惹每个星期一才有的夜市。
学校老师说,若是要逛夜市就要趁早,因为六点开始外劳就出动了。
那时我们这些黄皮肤倒会成为异类,而且会不停地被他们撞。


这是与我一同被派到甘榜拉惹小学的同事兼室友 - 晓莹。
很幸运的,我们是唯一一间有伴。

希望接下来我的执教生涯会一直顺顺利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