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老豆の水饺

一篇,以一连串照片加上点文字简单带过

每在异乡忙课业时,总会收到妹子的彩信
这一次,妹子透过彩信告知他们在家自制水饺吃
当然,我铁定会嚷嚷着要吃
而老妈都是以 ‘我们先试一试,下次你回来就做给你吃’ 回应

老妈的回应不是随便说说敷衍了事的
 上次的马铃薯串
上上次的Pork Pie
还有种种老豆自创的小吃
 所以,这一次的水饺依然是在我回到家时就做给我吃啦~

 家里有很多很多的食谱,中餐、糕点、甜品等等
但,都属于老豆而不是老妈,哈哈!

 老豆和老妈年纪已逐渐升高
俩人带着老花眼镜,很忙地参考食谱并讨论,很可爱的画面!哈哈!

 馅料

 搅拌馅料.i.n.g
p.s.老豆忙完房间的装修,这阵子都在忙厨房的部分,真是辛苦了!

尝试馅料的味道

 走进走出,忙拍照,哈哈!

 采用了普通包装的糕点面粉
加了水和盐便开始搅拌并揉面团
面团完成后,放着10分钟

 老豆擀面皮

 妹子包馅料

 我,还在拍照!哈哈哈!
拍了该拍的,我还是有帮忙滴~因为一直被妹子骂说没贡献!;p

 老妈等着水沸腾

 包得七七八八的饺子
相信大家若是自己在家下厨时,一定会在食品上搞怪吧?我们也不例外,哈哈!

 老妈负责看守饺子

 “浮起来了!” “熟了吗?” “这么快咩?”
依然还是手忙脚乱,哈哈!

 好吃好吃!

我哥说,“你很幸福吼!每次回来就是吃好料!”
 我妈说,“她在那边没得吃嘛。” p.s.就连去逛街买零食也是随我拿,哈哈哈哈!


我不否认我真的是很幸福!

每次放假回到家,桌上的菜肴都是我爱的!
每次放假回到家,冰箱里塞满水果,因为老妈说 “多吃水果啊,你在那里都很少吃了。”
每次放假回到家,出门吃饭,点菜时是依照我的口味而做决定的!
每次放假回到家,老豆总会露一露手艺,表演新的小吃给我尝试!
每次放假回到家,出门逛街时,我可以任意随性地往购物车里丢我爱的零食等!
每次放假回到家,总会安排让我在有需要用车时任我用!
每次放假回到家,出门用餐的地点一定是先征求我的意见!

人们常说,总是握在手上的东西,我们不会去珍惜,因为我们不知道它的好。
但,只要一旦你曾失去,你就知道它是有多么的好!
还未离开家乡到外求学时,其实,这些的种种都在发生,但都被忽略了。
现在,这一些,都是我所珍惜的,而且是比以往更加地珍惜!

p.s.发现自己似乎回到家都和吃扯上关系!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