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马六甲红城之游 2

离开了古城鸡粒饭,我们在鸡场街(Jonker Street)走走逛逛。


民族风墙壁雕刻。深褐色落地窗。蔚蓝的天空和片片白云。


配搭古城的古董车。
车主见到我拍照,还向我比了 ‘耶’ 的手势示意。


庭院里的陶瓷桌椅,雕刻着带有权威意义的黄龙。


富有特色的手工艺品。


古代姑娘裹小脚所穿的鞋。



一条长长的鸡场街,看透格式文化的文化坊。


行行出状元。
不怕出身低,只怕身无志。



处处都散发着耐人寻味的古城味。

p.s.这有娘惹特色的高脚屋正面照片无缘无辜地坏了!T.T


常在电视剧里所闻的 ‘叮叮糖’。
据老板说叮叮糖有治咳嗽的疗效,所以当时喉咙发痒的我就买了。
它不是我想象中的甜腻,而是参杂着薄荷的冰凉。


茶点目标:Durian Cendol
也是通过网民介绍而得知的马六甲美食。位于三叔公。



三叔公。两层楼的建筑物。

底楼除了贩卖Durian Cendol,还有各式各样的马六甲小食可当作送给朋友的礼物哦。

二楼着提供桌椅让顾客享用Cendol。透过透明隔板,可看见工作人员制作各式小食。


榴的华。是为了打响头炮吗?哈哈!


好喝又解渴的蜂蜜柠檬水!


马六甲特色甜点 - 榴莲浆罗!


我,不是榴莲的爱好者。它的味道让我能待多远就多远。
所以就点用了普通的浆罗。

余明肥则点了榴莲浆罗。

其实其差别就只在于那榴莲味而已。但对于榴莲爱好者就是极品吧?嘻嘻!


很漂亮的纸杯!


玻璃橱窗里摆设了中国风味的特色娃娃。


手捏手工娃娃。送给余明肥大哥大嫂的新婚纪念品。

老板声明我们能在这纯手工的娃娃上清楚看见手指纹,而且不是粘土所以不易被压扁。


马六甲河。
两岸各并排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物。


风车,让人犹如身在国外。



红城满是人潮,皆都是游客。

排着队的小学生是 ‘游学’ 吗?好幸福哦!


五颜六色装饰着亮黄色的三轮车。除了载送游客游览红城,还提供拍照留念。



一旁漂亮的花看似火红色的火种。


可爱。圆圆。球形。



常在面子书看到网友分享说要找个爱摄影的男友,我都大大赞成!

余明肥不爱摄影、没有专业的相机和技术,偶尔还会嚷嚷着我那过于频繁的拍照次数。
但很庆幸,他在嚷嚷后还是会帮我拍,有些时候还是他自个儿提议的唷!
 而且,都拍得不错啦!*因为若拍得不好还会被我要求重拍,哈哈!*


基督城。




余明肥自个儿提议所拍的照片。漂亮吧?哈哈哈!


煞景色的垃圾桶!余明肥看似没睁眼...=.=

是吧?大家应该感同身受吧?若要找路人帮忙拍照还真的得祈祷说他的技术可以啵棒!

*好啦,他们有意愿帮忙拍就应该要感激了,只不过小小抱怨下。*



一排的小摊子贩卖各式各样的马六甲纪念品。
衣服、磁铁、明信片、手工艺品、钥匙圈等。


下一篇: 花车游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