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新生活









大学课程第六学期开始了。
师训生涯已过了四年,只剩下一年半就要挥别学生生活。

新的学期。新的环境。新的生活。

在外租屋犹如真正的独立了。
吃、喝、住、睡、交通、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物等全权由自己负责。
柴、米、油、盐、酱、醋、茶都得自己拿捏。

自四五月至现在,天气还是保持一样固执的坏脾气。
每天早晨、每天中午、每天傍晚,都是那颗红艳的太阳又起又照又落。
难得听见的雨滴声、难得刮起的大风,也在五分钟后停止。

每天清晨依然随着闹钟声而起身。
不一样的是得轮流刷牙洗脸。
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在同一时间吃完早餐并准备出门上课。
上完课已过中午,随便找个地方解决午餐填饱肚子便回家了。

室友觉得房间就像烤箱一样,所以一整个下午都赖在客厅看电视。
我依然选择躺在床上,静静地看着青蓝色的风扇转动,接着就睡着了。
那风扇的风很强,常常会感受到地板在震,而我总是害怕它会掉下来。

屋后是间幼儿园。
学生戏耍的声音、老师喊骂的声音伴着我过了炎热的午后。
偶尔会偷看学生或老师,鸡婆地想了解发生了什么事。

睡醒后便坐在床边上上网、发发呆。
五时正便准时地走向厨房准备晚餐。
之后则冲冲凉把身上的油烟味或汗臭味清除,让自己能清爽地享用晚餐。
实说,下厨并不难,而且能让我感受到一些些家里的味道。

用餐后,总会和家里的朋友一起坐在客厅闲聊。
若听到摩托车声便会立刻探头向外查看。
因为与屋主同待在客厅,尴尬的气氛完全笼罩了整个客厅。

说起屋主,他是个单身男人,已有一定的年龄。
不清楚他的职业,只知道他等着大选后就离开到西马求职。
最清楚的是他有个很要好的朋友,总见到他们出双入对。
他早上七点出门,傍晚六点回家,晚上九点就待在房间了。

不晓得为什么,住在租屋,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
总会有种无所事事的感觉。

虽然这个学期只有三科,不过两科华文主科就要人命了。
今天上课,明天就得呈堂。
赶着时间,就为了接下来的两个月实习。

不知是有幸还是不幸,这学期我还得担当华文学会辩论会筹备会主席。
虽然很不愿意,但是告诉自己就当作学习,所以已欣然接受。
希望大家能合作,不明白的就请多多指教。

现在的我,右边是华文学会的本子,左边是华文科的资料。
好多事情等着我解决!

自己在心里喊话...
“吴敏慈,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