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护照









为了下一趟旅程,更新了我的护照。旅程就在年尾假期头,所幸自己还记得要更新,否则就得向那昂贵的机票喊说‘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墙上高挂着最高元首的照片,下排的字眼却零零落落。唉,何其难看。为什么就不能从这些小地方起,做些改善,让我们的社会逐渐进步?

根据上一次的经验,原以为人烟稀少,结果实情告诉我并不是。大家跟着自己所需,排着队等着拿号码牌。很气人的是为什么他们都不懂得怎么排队?小学生都懂得排队是一个接着一个排,但为什么一个队伍却插出了好几个人头,而且还你推我挤。希望大家下一次确定已准备了齐全的资料再排队吧,否则你会白白浪费自己的时间排队却没能做成。

鲜少出国,这是第一次更新护照,也才得知不可以用与之前相同的护照头像。资料办妥后,便直接前往照相馆照像。无论是老板或老板娘都强调拍护照头像得露出额头和耳朵,想象那拍出来的照片,让当下的我真想说谎蒙骗过去。最后,还是选择乖乖就范,尽量挤出最甜蜜的笑容,安慰自己说照片会很好看。

在移民办事处,一个人坐着等号码牌的次序。在照相馆,一个人坐着等照片的冲洗。都在想着之前是他陪我完成所有手续的。

第一天,办妥资料。第二天,附上费用和照片。第三天,终于完成了我的护照更新。


期待着年尾的假期。
期待着旅程的到来。
期待着与你的见面。

2 comments:

RoOkiE_zai said...

成长的现象!好事!^^

GG said...

被你所逼!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