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澳洲之旅 - 花絮



2012年11月12日

从一步步走向飞机准备搭机的那一刻起,已是满怀期待、兴奋的心情起航这一趟旅程。 我期待着我所兴奋的,我兴奋着我所期待的。那五个小时的飞行,就在期待与兴奋下变得如此短暂。

望着窗外的天空,它让我多加了一份平静及嘴角边浅浅的微笑。主耶稣创造的天地万物都是漂亮的,只在乎你是以何等的心情看待。

眼睛望着层层堆叠的白云漂浮在蓝天,心里想的还有另一头的等待。

我带着漂亮的心情开启了我的旅程。



那一夜,我带着好奇的心情接触身边陌生但新鲜的人、事、物。依稀记得,那一晚的我冷得唇齿发抖,但我的心和手都很温暖...

怎么样的旅程才能堪称真正有意义的旅行?

对我而言,接触当地的文化或是亲近大自然才是真正的旅游。在表姐和明濠的偕同下,我到了Caversham、Busselton、Rockingham、Kings Park and Botanic Garden、Rottnest Island等旅游胜地接触那澳洲代表性动物和蓝天、白云、绿地凑合而成的迷人风貌。西方那由红砖契合而成,以土黄色或深褐色为主的古老建筑物也是足以让我停下脚步静静欣赏的其中之景。

在那一条街有座倒立的雕像,因为那是一条街头艺人盛行的街道。



Curtin University, Perth

那一天,跟着他到科廷大学。他去办事而我自个儿在学院里兜兜转转参观。陌生的环境且处处看似相同,绕了一小圈便往回走以免迷路。

与坐立在城市繁忙地区的古晋Swimburne University相比,我更喜欢这样拥有一大片草地并种植着大树的学习环境。 那爬满藤蔓的砖块墙很漂亮,但摄影师却是一脸“这有什么要拍的?” 或许那是因为我接触大自然环境的机会已大大减少。我们的学院本也是有一大片草地,路旁也都种植着大大棵的树木,闲暇时间还可以看到人群在草地上踢球或坐在树下的石凳闲聊。但人群已去,现在的他们在石灰路上踢球,不再见到他们闲聊因为不再有树荫和石凳。



是环境的影响吗?是带有偏差的想法吗?

印象中我国的涂鸦不是三字经就是污秽的身体私密部位。虽然都是违法的,但是西方的小巷是那么有感觉而那涂鸦墙是那么有艺术气息。或许那也是没营养的字眼,只不过是我看不懂的西方语言。

那一条后巷的壁画是五颜六色、大小不同的猫头鹰。那应该不被称为涂鸦,因为那些壁画很完整很有特色,应该是合法化的。



那是坐立在柏斯市中心的仙人掌艺术雕像,长11米、高6.5米、宽3米。这座仙人掌雕像耗资了一百万.....O.O!!



在柏斯的一些地方能看到那样的大屏幕,常会播放一些影片供大家观赏。看他们那悠闲自在的生活,多写意啊!



那是艺术博物馆,周围都充满着艺术气息。大屏幕所播放的影片也与艺术相联系。那蓝、黄、灰相替的阶梯上写着文字,使它们不是那么地沉闷平凡。



往前走便可看到这一处的娱乐设施。我们可利用这些乐器弹奏出美妙的乐曲。若你们是一帮会乐器的朋友,可在这里举行个小小音乐会哦。



Mill Point

那一晚与Nicole和Michael吃晚餐。晚餐后,我们到Mill Point走走。在Mill Point,你能欣赏柏斯城市的夜景。那一长排的建筑物都闪着不同颜色的光,而它们的倒影使河水多了一份色彩。



那一天,我们到柏斯市镇走走逛逛。

圣诞节将近,彩球、蝴蝶结和星星装饰的高大圣诞树树立在街道中。

在通往这条街道前,我们已经看到那五彩缤纷的纸花散落在各个角落。当时的我心想,怎么可能干净的澳洲街道会有这些纸花。当我们走到这一处,看见那满满的纸花才恍然大悟。一旁架着专业的摄影器材,而天桥上有着吹纸花的机器,这应该是某一个电视节目为了录制圣诞影片而进行的活动吧。



雄伟的西方建筑物,那在西方电影才能见到的类似建筑物。



那是街道边的雕像,澳洲的代表性动物 - 袋鼠。

黄昏时分,太阳已缓缓落下,夕阳斜照在一旁的小池和绿色草皮。向往着那份坐在草坪上的悠闲,我们便坐着休息闲聊了一会儿,但上班族正来来往往赶着回家,让我觉得怪不好意思!



第一次尝试溜冰,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踏出我的第一步。抵达时见到他们都以熟练的技巧溜冰,心里立刻冒出OS “我完了!怎么都没有跟我一样的初学者?”

在我鼓起勇气移动自己前,眼睛先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的脚是如何移动,尝试让自己用眼睛学会溜冰 *天真*!因为害怕会一个重心不稳而跌倒,手死命紧紧地抓住围栏,最后导致手臂在隔天呈现酸痛。跌倒,也就只有那么一次,但一次就够了,因为屁股超痛!靠着溜冰场外围溜了好几圈便渐入佳境,最后也勇于尝试在没围栏的辅助下来回溜,真佩服我自己!



2012年11月25日

那一天结束了为期14天的澳洲之旅。离别的心情总是那么沉重,结束一切的心情更是叫人心痛。那一趟五小时的飞行也是那么短暂,因为注意力已被其他事情所分散。与起航那一天的心情相比,完全是天与地。

傍晚时分的航班,那是透过机窗所见到的黄昏景色。这是左边的天空,而右边的天空已完全暗下。或许,它在向我透露着信息,告诉我 “当你觉得一切都暗淡无光时,还是有那么一道光存在”。

这旅程是圆满的结束吗?就算它不是,我希望自己是这么觉得...


-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