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澳洲之旅 - Rottnest Island

在开始这一篇前,我想说‘有看我部落格的你们真的赚到!’
因为大部分的照片都没上传到面子书,仅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一些是自己真的很喜欢的,一些则是没分享觉得太可惜了,所以这一篇又是满满的照片!

第五篇的澳洲之旅 - Rottnest Island

第二个周末,表姐原定得工作,但最后临时取消了。
表姐在周末来临前就计划着星期六的行程。
表姐列了好几个地点让我们选择,最后我们选了Rottnest Island,因为我想享受那份骑着自行车沿路看风景的感觉。


星期六一早,表姐接我们后便驱车前往Fremantle Jetty。

又是天气晴朗的一天~
一朵朵白云把天空衬得更加蓝。


我们抵达时已有不少游客在码头等候。


表姐与我。


说明了地点是Rottnest Island, 是个岛,所以我们得搭船过去。
 
Rottnest Island是个专让游客骑自行车环岛的旅游胜地。
游客们可在当地租借或是带自己的自行车,所以可见船头的部分载满了自行车。

小小资讯:
通过网络买船票会便宜一些些哦。


我、明濠和表姐。
当天大家都既紧张又兴奋,频频担心着骑自行车环岛时会体力不支。
毕竟那一骑就是几个小时的路程。


重点在我,哈哈!
但我也想借由后座的爷爷说,我希望自己在年老后也依然可以这样到处去游玩,享受人生。

人生不就是生老病死。
谁也不知道哪一天或哪个时刻会发生什么事。
当你有个念头想让自己到处去走走放松时,就勇敢地踏出那一步吧!
启程前,或许你会担心这担心那。
但,旅程结束后,你会发现你并没有后悔自己选择展开了这一趟旅程。

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带着爸妈一起去旅游!


从Fremantle Jetty出发,半个小时后就抵达了Rottnest Island。
 连成线的云朵看似在环抱着这整个岛屿。蓝色小船漂浮在那无止境的海中央。
真有股冲动就坐在那岩石上,静静地欣赏那美丽的风景。


铁锈色的巨锚立在不远处。


 抵达岛屿后,我们先是前往客服处拿份地图。
细细阅览地图为免迷路,也看清我们所要选择的路线。


Rottnest Island上处处可见澳大利亚其中著名的动物Quokka,也就是短尾矮袋鼠。
那方向针顶端就有着Quokka的标志。


接着走向租借自行车及护具的厂房。

进入时可见右手边的架子放着不同大小的头盔供游客挑选,墙上也可见正确戴头盔方式的海报。
接着就有相关人员依据你们的身高为你们挑选适合的自行车。
戴着头盔、牵着自行车到出口处的柜台付钱后即可。


出发前,大家各自整理包袱、调整自行车座椅。


准备好后就可以出发咯!


蓝天。白云。绿地。灰路。

我们人常常有个想法 - “跟着人群走就没错!”,所以我们也跟着前方游客的方向骑。


生活在城市中,所见的都是灰泥建筑物。
 冷冷的建筑物给我们的也是冷冷的感觉。

因此,当眼见这温暖的大自然景色时,心里总觉得格外澎湃。
走走停停,总是无法自拔地被这大自然吸引得停下脚步。


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因为,走错了方向也是大家一起错,哈哈!

在这环岛路程中,明濠和表姐负责看地图找方向。
我则忙着用我的肉眼和现代化眼睛(照相机)把风景都尽收眼底!


看看那些树木,也是经历了多年的强风吹打后定型成特别的外形。


在这岛屿只有两个交通工具:一是自行车,二则是巴士。

占多数的游客都选择骑自行车环岛,欣赏岛屿沿路的风景。
若体力不足的游客可选择搭巴士,巴士就负责载送你们从一个点到下一个点欣赏那一处的风景。


选择骑自行车环岛,就能像我们一样。
见到美丽的风景便可以停下脚步细细地欣赏。

若是我经过了这迷人的风景而没能停下脚步拍照留念,会有种饮恨的心情!


路边的小紫花。

明濠摘了给我们三人各一朵,我们便成了紫花自行车队,哈哈!


那清澈见底的蓝色海洋惊艳得让人不仅倒吸一口气,惊叹这大自然的奥妙。


路途风景照之天空很蓝!


路途风景照之奇特的大树。

我作势就快被张着大嘴的树妖吞没了!


表姐所拍的路途风景照之一。


骑着骑着,来到一处树木全是光秃秃的地方。

这场景看似电影中的魔法世界。
明濠演绎成哈利波特对着自行车施魔法。


我们三人打趣地说这犹如进入了恐龙时代。
拍着照片时说道:“背景已经不需要后制成黑白色了”。


我们所要前往的第一站是Thomson Bay。
原以为我们已经骑了好一段距离,结果却还需要4.2公里!


抵达了,这就是Thomson Bay!

见到这美丽的海景,骑车的疲劳都尽消了。


很漂亮的景色!
那在画报或电视里才会见到景色。

此时在写部落格的我也被这景色吸引得停留了好几秒。
细细赏阅,回味当时亲眼见到的震撼感受。


天空不作美。
一边依然晴空万里,一边则是乌云密布。

待在Thomson Bay不到五分钟,天空竟下起雨来。


游客们纷纷到一旁的卫生间避雨。
避雨的同时也让自己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地欣赏那可爱的紫花。

10分钟后,雨渐渐小了。
大家也就继续各自的行程。


路途风景照之透彻的海水!


路途风景照之碧海蓝天!


骑着一小段路程后便抵达第二个点,Little Salmon Bay。
游客们可在这里浮潜,看看海底里的生物。

我们今天到Rottnest Island的第二个目的就是浮潜。
但那海水单是浸脚都让我们冷得直发抖,所以都退缩地说到那下一个地点才浮潜。


路途风景之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这大自然中。


抵达下一个地点,但忘了其名称。

经过商讨后,就算海水再冷也决定豁出去了。
我们就在这里进行浮潜。


很漂亮的海洋!
清澈的海水可让我们见到那满是海草的海底,所以在这浮潜可以看到很多鱼儿哟~


很喜欢这片大海!

身后的那四位外国女游客是边喝着啤酒聊天边沉浸在这大自然中。


海水真的很冷!
大家都耗了一段时间,鼓起了勇气才得以将身体浸入海水。


这是我第一次的浮潜经验。
一开始不习惯那浮浅蛙镜,喝了不少海水,真是非一般的咸啊!

低下头便能见到成群的鱼儿游来游去,很有趣!
怕生的鱼儿躲在海草里,试图让自己隐身。
不怕生的鱼儿则是不断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像是想引起我们的注意。

那一堆堆的海草让我心生畏惧。
或许是戏看多了,担心着海草里随时冒出什么不知名生物的恐惧。

所以,我们只在靠近海边的地方浮潜。
若再往外游去,相信能看见更多的鱼类。

*就算擦了防晒油,整个人还是晒得黑沉沉的...T.T*


浮潜了一段时间后,我们便离开了。

那过咸的海水让我们的脸产生刺痛感。
虽然是大晴天,但那冷冻的海水加上海风频频吹,大家都冷得受不了。


路途风景之灯塔。

由于时间紧迫,自行车得在下午四点前归还,所以错过了到灯塔看看的机会。


路途风景之不知名小湖。


下一站,Green Island。

我身后的小小岛屿就是Green Island啦。


迷人的景色,不管怎么拍都很漂亮!

*好想再回到那...*


路途风景之风车。


路途风景之澳大利亚短尾矮袋鼠!

它们就像是大型的老鼠一样。
它们很温驯,所以靠近它们也没关系。
表姐说,到了晚上,短尾矮袋鼠就会大量的出现,所以满地可见它们的排泄物。


结束了骑自行车环岛之旅。

我们骑了将近14.8公里的路程,只绕了岛屿的三分之一。
大家都累垮了,搭船返Fremantle Jetty时倒头就睡。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