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明信片


明信片
  •  一种专供书写文字,不必封函,即可交邮局寄递的邮件。其正面为信封的格式,反面具有信笺的作用。优点是省贴邮票和不用信封,缺点是篇幅小而无隐密性,亦称为【邮片】。明信片所写的内容公开,可被他人做看见,内容通常不涉及隐私权之虞,故称为【明信】。 -- 资料来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若要认真说起,2010年年尾的澳洲之旅算是我第一次的旅行。当时的我只记得买伴手礼给家人朋友,结果漏了自己的那一份纪念品。因为身边朋友的影响才得知旅游时购买当地明信片为纪念品的重要性。抱着遗憾的我最后便用了自己拍的照片自制明信片*click here*

从那一次起,似乎爱上了收集明信片。无论是自个儿旅游时购买的、朋友们送的旅游纪念品、部落客的游戏奖品等等,现在所收集的明信片已经有一定的厚度咯,嘻嘻!



不同语言但同样的文字。猫与猩猩。罗密欧与茱丽叶。澳洲钱币。红衣长发女郎。颜色大小不一的文字。华人传统的祥龙。原住民的背影。帅气的马儿。亮眼鲜黄色。毕加索。性感女郎。猩猩与猫。同样文字但不同语言。

这些明信片是明濠代我收集的。早在这个年头,明濠与朋友到澳洲的一家餐厅用餐,而这些明信片是店里免费提供给客人,所以明濠便大方地帮我收了这一些明信片。

谢谢你,朋友。


这些就是这一次澳洲之旅为自己购买的明信片。

虽然在两个星期里经过了好多售卖明信片的店家,但总是带着“没关系,慢点再买”的心态。就因为那心态,差一点又要留下遗憾了。这些明信片是最后一天在Fremantle Market购买的。

这一系列明信片都附有各旅游胜地的地标或著名之物以及其地区名称。我特地选取了这四张因为我都在这些地方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可惜的是,没有Busselton和Rockingham的明信片。



旅游,是我的目标环游世界,是我的梦想

在未来,若我有间专属于自己的书房或小空间,我希望能利用我所收集的明信片把房里的墙贴满,让它成为小小地球、小小世界。若在追寻目标的过程中觉得累时,就让自己暂时用眼睛旅游,为自己打打气再继续加油,以实现那梦想!=D

2 comments:

Foreverookie said...

用明信片贴完整个房间的墙壁变成一个小小的地球!很棒的概念!期待能看到那的一天!

GG said...

有望承你贵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