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Sibu --> KL --> Melbourne

p.s.为了写这一篇,我快气炸了!那网络怎么可以烂成这样?!><
疯了!疯了!疯了!

这一篇迟了好几个月了!
原本没打算要写的,因为到澳洲旅游了两个星期,有太多要写的了
最后因为想更新部落格,也想回忆当时的旅程,所以就决定写了

~~~~~~~~~~~~~~~~~~~~~~~~~~~~~~~~~~~~~~~~~~~~~~~~~~~~~~~~~~~~~~~~~
07.12.2010 星期二

随同Bui的家人,一起启程到澳洲去旅行
Bui的姐姐(Yvonne)医科毕业了,所以我也就有这机会跟着去玩
这是我的第一次,所以就算荷包破了个大洞也告诉自己不能放掉这么好的机会

我们先是从诗巫飞往吉隆坡(3.20pm出发,5.40pm抵达)
然后晚上再搭飞机从吉隆坡飞往墨尔本(11pm出发,8个小时后到 ==)

 嘻嘻!终于有机会和他去旅行了~
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好久~结果也就很快地过了...='(

进入国际登机门前,有间商店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里边卖超多超多超多~~~~零食的!
注意到右下角那一张吗?你可以试吃试吃试吃!
我就是一边逛一边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绝不客气!哈哈!

第一次搭国际航班
国际航班的飞机好大~
国际航班的乘客大多都是外国人~

 八个小时的航程真的很累~
坐也不是、睡也不是
所以只能找事做,拍拍窗外的云朵
拍了好多好多~因为云朵总是变幻莫测

 这是兑换后的澳币!
由于钱财不可露白,所以特意调暗,也特地缩小
p.s.我不是要炫耀,只是让大家看看澳币的样子

八个小时的航程真的快让我们崩溃了
没事做就是猛拍照!哈哈!

 抵达墨尔本啦~
p.s.那掌镜的,真不专业~毁了我的照片~哼!

抵达墨尔本时正下着雨
我们人生地不熟,到处乱闯
为了找预先订好的酒店(Atlantic Hotel),就淋着雨到处跑
最后买了把雨伞,$9.95啊~ (RM30++),没办法呀~唉!
p.s.其实出门前真的有想过是否要带伞的,可是觉得麻烦就算了,结果~

其实酒店真的是走几步就到了
但是由于人生地不熟,所以我们总是不敢离原地走得太远
问了当地人,虽然他们都很热情地帮助我们,但我们或许还是因为紧张所以把自己搞乱了

好在酒店够舒服~~
到酒店,就冲个凉、休息
接着准备去闯闯、逛逛、吃午餐

这是火车?电车?
 行驶在马路中央,刚开始不清楚,到了最后才搞懂为什么看到很多学生妹淋着雨站在路中央,原来是在等车~哈哈!

 很不自然的我
让背景看似只是一块布景板 ^^
逛逛时就秉持着走走看看就好,那价钱对当地居民来说很合理,但对于我们外地旅客就有点吃力,再加上...我还没赚钱能让自己有能力挥霍~~~='(

 外国人吃的食物都是特大份!
价钱和商品一样,你是居民,你就能吃到饱饱饱!
但你是旅客,你就乖乖点份最便宜的,反正也能让你吃饱~
p.s.如果RM8.50能买份那么大的汉堡,你也甘愿吧?但是那是$8.50,也就是RM35++!!

 等着搭电车去逛逛咯~
当天就是一直在下雨
手上拿的就是刚买的雨伞...> <

 这是墨尔本的唐人街了
澳洲商店都很早打烊,所以当我们逛时,多数的商店已关门休息了

 我们吃晚餐的地点

 这是uncle点的蜜汁鸡扒饭

 这是我点的鸡扒饭
p.s.它有个较好听且完整的名字,但我忘了

 这是Bui的双酱猪扒饭
p.s.正确的名字也忘了~ ^^

 我喜欢国外的街道
很漂亮~很有Feel~

 由于圣诞节即将来临,而圣诞节是他们最为注重的节日
所以到处都可看见漂亮、高大、闪耀、豪华等的圣诞树!

 这栋建筑物也很美、很壮观吧~

这里是Riverside Quar
 他们的街道就是那么有Feel~
我那僵硬的姿势也不至于会毁了这张照片,哈哈!

 Crown那很壮观、豪华的圣诞装饰!
我们到那儿时碰巧遇到他们的圣诞表演,我整个人就是很兴奋!
我也把圣诞表演录下来而上传到面子书了,可到我的面子书看看哦~

 第二天的凌晨四点(马来西亚是凌晨一点),我们就起床准备出发到墨尔本机场了

 准备飞往悉尼咯~
大家悉尼见!
p.s.Bui的脸看似很累,我们也在飞机上睡着了,因为太早醒了啦~><

在飞机上提供的杂志看到这广告
在黄金海岸时,我也买了VIP Pass到了这3个主题乐园玩哟~
p.s.$99(RM300++)买个Pass让你无限量地进场玩,对当地人来说真的很划算!因为平常一个主题乐园的入门票是$60/$70...

*待续 - 悉尼篇*
p.s.若网速允许的话,不然我真的要疯了!写个部落格也满身汗!

No comments: